html textarea换行和dom换行

从事开发已经两年多了,但是还是不会发现问题找原因,可能是自己一直在学校养成的习惯吧,不过最近在葛经理的带领下开始学会找原因了,而且发现自己变得更成熟了。

现在讲讲textarea和dom的换行吧,我们都知道dom换行是”<br />”而在textarea中换行是”\r\n”,如果你把textarea获取到的数据显示在dom中,当然就显示不了换行了,因为两者的换行符是不同的,这也是我在开发中遇到的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呢?很简单,叫我一声哥就可以了,呵呵,开玩笑的,解决方法如下:

replace(/\r\n/g, '<br>')

注意:在js中我们使用了replace方法,并且方法参数使用了正则表达式,注意”g”的使用,它表示全部搜索,如果不加,那么只搜索第一次出现的数据然后替换,所以你要对正则表达式要有所了解,最后将搜索到的”\r\n”全部替换成”<br>”,这样问题就解决了。

posted @ 2014-11-17 14:57  Seaurl  阅读(13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