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了刚刚走过的这一年,小结以下几点深有体会的态度与大家共勉:

  1. 要有“一定要”的决心,就像爱情,爱与不爱,没有中间状态,中间状态带来的往往更多的痛苦与伤害:当一个人不是一定要的时候,连小石头都可挡住他的去路,只有“一定要”的人,再大的障碍都挡不住他想要的结果。
  2. 找到人生的真正所求,对之有着强烈的渴望与不可阻挡的向往,并时刻提醒自己这就是自己真正想要。
  3. 目标决定策略,策略决定计划,计划决定行动,行动决定结果。多做一些一般人不愿意做的和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也许会成就一个不一般的人。
  4. 充满自信。解决问题,很多时候是由态度而不是技巧决定的。精神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成功者先相信,后看见。
  5. 专注。一个人能真正做好的事是很有限的,唯有专注才能让你足够优秀。因此,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
  6. 不要抱怨。对社会,对环境不要有太多的抱怨,多想想自己能做什么。生命的意义存在于我能为这个社会提供了些什么。
  7. 所有借口都是蹩足的。弱者才需要借口,强者都选择坦诚面对,然后寻求解决方法。
  8. 胸怀,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有胸怀包容自已或他人的过错,并随时准备着给予鼓励帮助。
  9. 善于学习。善于从外界获得力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获得比巨人更为广阔的视野。
  10. 甘于承受。保持敬畏之心,对时光,对生命,对美,对痛楚。
  11. 身体健康。 这个是最基本的,少了它,什么事都做不成了。
  12. 智慧。了解这个世界运作的各种规律,遵守并利用它创造更大的价值。
  13. 成熟。不任性随性。关注自身的时候多顾及他人的感受与需要——人的价值常常通过他人来体现的。

 

posted on 2008-07-12 21:52  zeuslin  阅读(3421)  评论(2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