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以及iOS中与硬件环境相关的预定义宏

由于现在ARM处理器的飞速发展,从Apple A4到现在的Apple A7,从32位到64位,每一代处理器几乎都增加了不少特性,从而在架构上也有所不同。比如Apple A6引入了ARMv7S架构,增加了FMA(融合的乘加)以及FP16(IEEE754-2008中的16位浮点运算)操作(通过__fp16关键字来定义16位浮点变量);而Apple A7又开始支持了64位ARM架构,即AArch64架构。因此,我们在写一些代码的时候,尤其是写汇编的时候如何区分这些不同的架构呢?

Unix/Linux体系中引入了一些标准的宏预定义来标识当前的处理器架构,下面先介绍PowerPC(现在已经改为Power了)处理器架构相关的宏预定义:

1、__ppc__:表示32位PowerPC架构

2、__ppc64__:表示64位PowerPC架构


下面介绍x86处理器相关的宏预定义:

1、__i386__:表示32位x86架构

2、__x86_64__:表示64位x86架构


下面介绍ARM处理器相关的宏预定义:

1、__arm__:表示32位ARM架构,即AArch32

2、__arm64__:表示64位ARM架构,即AArch64

3、__ARM_VFPV4__:表示支持VFPv4特性的ARM处理器


下面介绍处理器一些通用的扩展特性:

1、__FMA__:表示处理器支持硬件FMA计算

2、__LP64__:表示指针长度为64位,即地址长度以64位长度来表示。

 

    关于其他平台及处理器的预定义宏请参考此连接:https://sourceforge.net/p/predef/wiki/Architectures/

posted @ 2014-04-20 11:22  zenny_chen  Views(2970)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