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底总结

  感觉2014这一年过得好快,yif那个逗比的春晚魔术仿佛就在前天,也不知道今年春晚会不会有更逗比的魔术出来开心开心。

  回顾一下今年的自己:

  1、毕业以后在一家公司呆了两年,今年8月份离职去了第二家公司,薪资涨到了11K。做了1个多月,直属老大说,一起去创业吧,听完创业计划,觉得不靠谱,自己也还没有做好创业准备,所以最后拒绝了。

  2、10月份从第二家公司离职,从上海回到老家四川,拒掉了东软等外包(被网上对外包的评论吓到了),找了家金融公司,薪资降到了7K。但是奇怪的是,以前是月光,现在还是月光。

  3、10月份方芳还是选择跟他结婚了,人生第一次感觉到有车有房还是很重要的,我最终还是没去她婚礼。

  4、在第一家公司做了web版的和微信版的抽奖活动(其实都一样,只是微信版的注意一下手机适应就好),公司前端工程师做的那个用大锤子砸金蛋的效果挺好看,第一次有想法多关注前端。

  5、在第二家公司负责官网搭建,自己用maven+struts2+mybatis+spring等搭的业务框架加上jeecms的内容管理系统。

  6、到了第三家公司一开始没事做,跟着W3CSCHOOL学习了HTML5,同时偶尔维护一下老系统(struts1+spring+hibernate),11月份与翼支付对接了扣款接口,从中学习了数字证书加密解密原理和使用方法,学习了jaxb2和schema编写语法。后来跟着一个前辈负责新系统框架搭建,springMVC+Spring+hibernate+mysql+maven+freemarker。做了日志组件和EXCEL上传下载公用组件。

  7、由于之后公司要做手机端,所以前几天开始学习Android,开发工具刚刚弄好。

  8、圣诞节和一个妹子吃饭,2个人吃掉1000多,回家后把妹子QQ删掉了。

  9、12月份开始苦逼地还房贷。

  2015的规划:

  1、找到一个合适的人。

  2、前端和手机端技术达到能正常开展日常开发的水平。

  3、核心技术能更深入一些,特别是spring和JS,spring要多看下源码,JS希望写出的像样的插件。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路,还很长。

  

  

posted @ 2014-12-31 10:42  zenghong  阅读(49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