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工资的缓慢呆板已不能适合这个新型的商业社会。

死工资的缓慢呆板已不能适合这个新型的商业社会。
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你靠工资已经买不起房。因为工资是线性增长的,而房价却是指数级增长。

你骑着摩拜单车,以为骑多少就算多少。但你不会知道,有些人已经习惯了飞机代步,大半时间在飞机上过的。
线性增长的工资,其实限制了你的可能。而最糟糕的是,你在其中投入了太多沉没成本,想止损,非常难了。

工资越死,意味着创造性和可能性越低。
一份职业值多少钱,匹配多少报酬,与他付出的辛苦是不成正比的。与什么成正比?稀缺性。

如今,人工智能正在飞速发展。流水线工人被取代,快递员可能被取代,超市收银员可能被取代,餐厅服务员可能被取代,律师可能被取代,作家可能被取代,翻译可能被取代,门诊医生、手术医生可能被取代,甚至专业技能更高超的工种,都有可能被取代。在未来,人人都可能是下岗者。

那么,还在拿着死工资的我们,该如何去应对这个残酷的未来现实呢?
你只有为自己赋能,令自己更与众不同,更稀缺,更重要,更有影响力,成为一个有光辉的个体。

作家Spenser说得好:“当个人和组织的关系变得不再高度依附,当一个人就可以活成一家公司完成和世界的最短连接;而工资,作为个人和组织中间的交易载体,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显得越来越不合时宜,因为——雇佣制会退出舞台,合伙制会成为主流。”

未来活得最好的可能是女性思维的连接者和创意创新者,智商将越来越不是成功的主要因素,情商将成为成功的主要因素。

 

posted @ 2017-10-20 23:26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