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已连接的WiFi密码

问题描述

​ 有将WLAN设置为在信号范围内自动连接的习惯,今天想在一个新设备上连接WiFi时发现忘记密码了。(:-……

解决思路

​ 现在有一台电脑和一部手机已经连接到WiFi上,在不直接去路由器中查看WiFi密码或使用WiFi破解工具的情况下,想通过查看已连接设备中存储的WiFi密码来得到WiFi密码。

解决步骤

电脑端

环境

  • 系统:Windows10
  • 热点:CMCC-335574918

步骤

  1. 连接SSID为CMCC-335574918的热点,然后点击【网路和Internet设置】,打开网络和Internet设置界面。

    网络和Internet设置界面
  2. 点击【网络和共享中心】,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设置界面。

    网络和共享中心界面
  3. 点击已连接的WLAN(CMCC-335574918)后显示WLAN状态界面。

    WLAN状态界面
  4. 点击【无线属性按钮】后显示CMCC-335574918无线网络属性界面。

    无线网络属性界面
  5. 点击【安全】选项卡后显示无线网络安全对应信息。

    无线网络安全选项卡
  6. 勾选显示字符选项,即可查看CMCC-335574918无线网络的密码。

    查看无线网络密码

手机端

环境

  • 系统:Android
  • 热点:CMCC-EDU

步骤

  1. 确保无线已连接成功。

    连接WiFi
  2. 点击手机的设置图标,进入设置界面。

    设置界面
  3. 点击无线网络选项后进入无线网络界面。

    无线网络界面
  4. 找到已连接的WiFi并点击详情图标。

    无线网络详情
  5. 点击界面中的分享网络,接着会生成一个二维码,截图保存。

    无线二维码
  6.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截取的二维码,得到无线密码信息。

    无线密码

问题反思

  • 人的记忆存在一点的有效期,某些记忆在一定时间后会被遗忘。因此我们可以选好记或印象深刻的信息作为密码。
  • 在设置密码时不要设置简单常用的密码,防止密码被爆破成功。
  • 对于种类繁多的密码,我们可以密码管理工具帮助我们整理和存储密码。
  • 已连接的WiFi密码会存储在设备上,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得到已连接WiFi的密码。
  • 对于一个未知密码的热点,我们可以使用WiFi万能钥匙或其他工具先连接上该热点,再通过扫描分享网络的二维码得到该热点的密码。

参考链接

posted @ 2020-11-06 20:40  静俭阁主  阅读(12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