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解析程序包时出现问题

Android用户下载我们wcc应用时,偶尔会出现“解析程序包出现问题”的的现象,以下是逐步排查的相关经验:

1. 首先确保这个包本身没有问题。

检测方法:其他手机采用同样的下载方式再下载一次。

解决方案:

  • android系统不支持包名包含中文文件名和全角字母符号,如果在应用程序中使用了,请做修改。
  • android系统不支持包名以大写字母开头,如有请改为小写。

2. 再确保下载的包是完整的,下载过程可能出现apk文件损害,导致没有办法解析。

检测方法:比较下载的apk和服务器的apk size是不是完全一样。

解决方案:

    • 让用户再重新下载一次或者换其他渠道下载。
    • 如果是自动下载检查下下载函数部分:将下载时每次读取的buffer的size从1024改成128或者64再自动下载试试。

int bufferSize = 1024; // 128 // 64
byte[] buffer = new byte[bufferSize];

posted @ 2014-09-17 14:19  天堂左岸8023  阅读(12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