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p7:1.2.6

1.数据压缩的一个基本问题是“我们要压缩什么”,对此你是怎样理解的?

   压缩信息、数据集合的空间。数据压缩是以最小的方式的数码表示信源所发的信号,以此来减少容纳给定消息集合或数据采样集合的信号空间。

 

2.数据压缩的另一个基本问题是“为什么进行压缩”,对此你又是怎么理解的?

  首先因为采用数字技术有许多优越性,但是也使得数据量大增。没有足够的空间,虽然带宽/存储会指数增长,但是数据产生增长得更快。例如多媒体多处理的对象包括图像、视频和声音等多媒体的数据量非常大,不进行数据压缩传输和存储都难以实用化,而经过数据压缩可以将一些占用内存大的多媒体数据压缩成较小的文件内存,方便传输。

  其次,

  数据冗余,任何非随机选择的数据都有一定结构,利用这种结构得到数据各部分紧凑表示。

  空间冗余

  时间冗余

  结构冗余等等,能让我们进行压缩,为我们带来便利。

 

6.数据压缩技术是如何分类的?

  分为:可逆压缩(无损压缩)和不可逆压缩(有损压缩)

posted @ 2016-08-23 21:09  Y_gdragon  阅读(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