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 7.5 Express 让Web 应用程序开发工作变得简单、顺畅


1、简介

今天在看MVC3时,又不小心看到的了IIS 7.5 express(之前看到过测试版),于是决定试用一下此款号称比VS内建服务器(Cassini) 强大的web server tool,官方说明如下:

IIS 7.5 Express 兼具 IIS 7.5 的强大功能与轻型 Web 服务器(例如 ASP.NET 开发服务器,也称为“Cassini”)的便利,可以增强在 Windows 上开发和测试 Web 应用程序的能力。 Microsoft WebMatrix 中包含 IIS 7.5 Express,这套集成工具可以让 Windows 上的 Web 应用程序开发工作变得简单、顺畅。 IIS 7.5 Express 也可与 Visual Studio 2010 一起使用,功能强大足以代替 Cassini 使用 IIS 7.5 Express 的好处包括:

·         在生产服务器上运行的同一 Web 服务器现在可以在开发计算机上使用。

·         在无需管理员特权的情况下,可以完成大多数任务。

·         IIS 7.5 Express Windows XP 和所有更高版本的 Windows 上运行。

·         多位用户可在相同的计算机上独立工作。

2、安装

双击即可进行安装


 


3、运行

在安装目录下,启动IIS 使之运行。



输入网址 即可以访问默认网页


在请求IIS上网站的过程中,控制台即时显示request详细信息


启动后在右下角出现以下标志:


右击 IIS Express, 选择[显示所有应用程序],如下所示


4、总结

IIS Express使构建,开发和测试更加容易,IIS express支持所有的Asp.net版本,不管Asp.net web form程序还是Asp.net MVC程序。大家可以选择性地在项目中使用。

posted @ 2011-05-26 23:55  灵动生活  阅读(11396)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