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IS 7.0 Smooth Streaming 优化视频服务


一、Smooth Streaming简介

 

       为了丰富网站内容,在现有的网站中,加入少许视频,是很多网站遇到的事情,流媒体服务器高昂的价格以及,让很多网站望而却步,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优化视频播放呢,针对IIS微软推出了一块视频加速软件, Smooth Streaming
 下载地址:http://www.iis.net/download/SmoothStreaming,对于不熟悉视频的朋友,可能比较陌生,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一下这款产品。

 

IIS Smooth Streaming - Internet 信使服务 (IIS) 7.0的一个扩展,它能提供流畅的视频流媒体,并且可以根据客户端的网络带宽和CPU的执行能力的改变,随时的调整视频质量。
       IIS Smooth Streaming
允许Microsoft Silverlight客户端的自适应视频流媒体Live活动。使用HTTP分发Live活动,为现有的HTTP网络带来的更贴近用户和Web广播的 HD(720p+)真实选择的优势.使用基于HTTP分发Live活动的更多好处就是,现有的HTTP架构也同样为Live活动提供更多有用的东西。
      
流行的Web广播,内容提供商和内容分发网络(CDNs)所关心的,是他们需要在网络流媒体资源上投入多大的精力。使用主要的HTTP网络,一般是他们流 网络的1020倍大,他们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要网络的优势,并且不必担心最大网络能力和Live活动的用户人数限制。
       Smooth Streaming - IIS 7.0
的测试版,允许搭建一个Web服务器作为Live Smooth Streaming服务器,其内容可以从完成分发示例的基于Silverlight的客户端,虚拟的Live Smooth Streaming编码获得。本文档涵盖了以下的场景:

·         安装IIS Live Smooth Streaming

·         部署IIS Live Smooth Streaming

 

二、安装IIS Smooth Streaming

安装IIS Smooth Streaming ,下面的先决条件必须全部满足:

·         必须在Windows Server 2008或者Windows Vista SP1上运行IIS 7.0

·         使用IIS Manager的界面管理IIS Smooth StreamingIIS管理控制台必须安装。你可以在Server Manage中安装Web ServerIIS)的IIS管理控制台角色服务。

·         下面的选项对安装IIS Live Smooth Streaming - 测试版有帮助:

·         Web Platform Installer 2.0 Beta

·         Web Platform Installer 1.0

·         Windows Installer files (Windows Server 2008 or Windows Vista SP1操作系统的32-bit 64-bit 版本)

条件满足后,直接安装就可以。

三、部署IIS Smooth Streaming

安装完成后,在IIS中多一栏媒体服务


针对以上各项进行设置

2.1 比特率限制

设置媒体格式,默认支持微软大部分媒体格式

 


也可通过以下方式 添加其他媒体格式

 


2.2 平滑流式处理


2.3 实时平滑流处理


使用此IIS 扩展插件后,客户应该会明显感觉视频更加流畅了。

posted @ 2011-05-18 23:55  灵动生活  阅读(5811)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