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将微软账户中的数据从一个账户转移到另外一个账户

  最近因为特殊需要,希望将使用了1年的多的一个微软账号A中的数据转移到另一个账号B中,因为B账号不是A账号的别名,是一个独立的,全新的账户,故网络上所谓的不重置更换账号的方法实际上是无效的。我需要转移的数据包括:

  • onedrive中的近15G的数据
  • outlook中的邮件
  • onenote中的笔记
  • 人脉
  • 短信
  • 日历

  经过几个小时的折腾,基本完成了数据的迁移工作(当然onedrive上传了近20H)。下面分别说明如何做到这一点的。首先说明,手机还是需要重置的,重置之前,请直接先看5短信的备份和恢复。

  一,转移onedrive

  1. 第一步:使用账户A登陆桌面版onedrive,在资源管理器中的onedrive单击“全部脱机可用”,可使得onedrive中的数据全部同步到本地,且不是链接的形式;
  2. 在“电脑设置”中断开与onedrive的连接,使用一个本地账户;
  3. 使用账户B登陆桌面版onedrive,进入c/user/yourname/onedrive目录,将目录中同步后的onedrive文件拷贝进此时B的onedrive文件夹
  4. 等待上传完成。

  二,outlook中邮件

  此次转移未涉及到邮件的转移,但是我已知的方法有:

  1. 使用foxmail登陆账号A,同步所有邮件,然后登陆账号B,将A中的邮件复制到B中,同步;
  2. 使用outlook自带的导入功能

  三,onenote中的笔记

  1. 在onenote2013中,导出单个笔记本,注意是笔记本不是分区,也不是页面;
  2. office中注销A,登陆B
  3. 进入onenote中,你会发现笔记都在B中了,但这是假象。win+R,输入onenote /sateboot,选择清除缓存,你会发现B中空空如也了,不要紧,直接单击刚刚导出的笔记本,就复制好了;
  4. 复制好的文件是在本地的,没有同步。进入onenote文件选项卡,将其链接至onedrive。

  四,人脉

  1. 在A人脉中导出未"outlook"使用的格式后缀为csv
  2. 在B人脉中导入刚才的csv文件即可。

  五,短信

  首先介绍一个神器:诺基亚出的"传输我的数据",使用方法请自行查找。

  1. 手机使用A账户登录,使用"传输我的数据"导出短信至SD卡,文件格式为vmsg,注意重置的时候不要擦除SD卡;
  2. 重置后使用B账户登录,同样使用"传输我的数据"导入刚才的短信文件,导入之前,可以使用这个软件http://pan.baidu.com/s/1dDlNgcx,编辑导出的文件,然后保存为vmsg,还可以保存为android手机使用的csv短信备份文件。

  六,日历

  在此不表

  需要说的就这么多了吧,看着简单,其实折腾起来也挺浪费时间的。

   ~完~

posted @ 2015-05-19 10:20  唐公子  阅读(9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