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起点 追随自由 我想故我所有

我看不见,我的明天,但今天,绝不重复昨天;顺风是滑翔,逆风才是飞翔,火烧过才能化凤凰!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
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415 随笔 :: 18 文章 :: 2061 评论 :: 30 引用

公告

我用不了IE9,因为我T60的显卡X1400是DX9.0C,只支持WDDM1.0,而IE9的硬件加速要求支持WDDM1.1的显卡,也就是DX10显卡。最悲剧的是如果不支持硬件加速,IE9会启动软件加速来代替,而这软件加速一个hover都能让CPU飙到100%,电脑都没法用了,还没法去掉设置中的勾勾,于是乎,玩得了星际2的电脑,用不了IE9。更惨烈的是,我怎么回到IE8呢?偶尔还是要用一下IE……

IE9的普及又成问题了,不仅仅要WIN7,还必须支持WDDM1.1的DX10显卡才行,对于祖国辛勤的劳动人民来说,要求挺高。妈妈的,难道我的X1400就不算GPU?为个浏览器换显卡?DX10显卡倒不贵,但笔记本咋办,T60都宣布玩完了。喂,我说,好歹让我可以把你炫耀的硬件加速关掉嘛……

还是Chrome厚道,他的GPU加速看起来并不是完全依赖于什么狗屁WDDM1.1。人家的GPU硬件加速是要跨平台的,不得啥受限于WIN7,还DX10,还WDDM,还1.1,那MAC上的GPU就不叫GPU啦,那移动设备的GPU就不叫GPU啦!这么一看,IE9要站到WP7上去又是猴年马月的事了。

IE9还有很多很奇怪的设计,比如建个应用可以前进可以后退可以新建页TMD和开个浏览器有什么区别?应用图标有什么存在意义?还有,地址栏和标签放在一起,那么这两者什么关系呢?设计的理由何在呢?既不传统也不现代。就像拉坨屎,传统浏览器是肚子里憋着一坨屎出门,Chrome表示我们要把屎拉了再出门,然后FF也表示了赞同,Safari先拉了一点出来觉得算了还是憋着习惯些。微软一看,憋着自己不爽,拉了有跟风嫌疑,于是半截在里面半截在外面,高高兴兴的出了门,觉得倍儿有面子。

反正总觉很多地方不伦不类,前面又是SVG又是Canvas的炫耀硬件加速,结果到头来做主题炫耀站,动画是js处理的,各种渐变是图片拉的,不知道关了GPU多大的事,更不知道关了HTML5多大的事。这样的,封闭在Win7上的,WDDM还得是1.1的,动画js做,渐变图片拉,这样的Web微软就打上Beauty了?你丫就忽悠嘛~~~

HTML5,微软啊你还差得远。

跟紧Google脚步,坚持Chrome方针,一百年不变。


我发现很多人只看标题不看文章直接就喷,如果我把标题改为《IE9的问题浅析》,又或者《冷眼旁观IE9》,再或者《恨铁不成钢的IE9》,估计就没那么多喷子了。但是你不思考不看文章关我屁事,就这个标题了。爱喷,签上名您就喷吧。

posted on 2010-09-16 09:35 爆牙齿 阅读(...) 评论(...) 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