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课程总结

软件工程课程总结

一个学期过去了,软件工程课结束了。在这一整个学期中,我对软件工程的认识深入了很多。这门课让我知道了软件开发不是简单的写代码,写代码只是开发中的一小部分,更重要的是前期设计,后期测试维护。

这个学期中,我们学习了UML,一开始我并不觉得UML有什么用,后来我发现了前期设计的重要性,尤其是团队开发时,没有一个前期的好设计,团队工作很难开展。我便知道了设计UML的重要性。

这个学期的软工课中,从一开始的个人项目四则运算,结对项目完善四则运算,再到团队项目工大教务助手,我在这些项目中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包括C#WPF的学习和大量代码的编写与查错、测试。我的代码编写规范了,对别人代码的检查能力也增强了。

总之,这门课与我最初想象的并不完全一样,一开始我没觉得这门课有什么用。但是最后我也确实收获了很多有用的软工方面的知识。

posted @ 2016-06-20 23:40  13070002张雨帆  阅读(17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