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工作室也有一段时间了,期间也进行过多次授课,使我对c#这门新的编程语言有了一定的理解。

c#是一种纯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设计一个程序就是设计一个或多个类,这与之前我所学习的cc++有些不一样,它们都是通过函数来实验目标,而c#是通过方法来完成的。c#中的方法是在类或结构中定义的,有点类似于c语言中的函数,从计算机语言角度来说,类是一种数据类型,而对象是具有这种类型的变量,方法就相当于动作,用于实现某种操作。我们在定义一个对象的时候要进行实例化,可以用new运算符来实现。函数的三要素:返回值类型,函数名,参数,也就是类里面定义一个方法所要满足的条件;面向对象的三要素:封装,继承,多态,其中封装就是将描述某个事物的一组数据和操作封装在一起,它可以限制人们对细节的访问,保护数据安全性;继承就是通过一个类来定义另一个类,可以实现类的重用,继承的称为子类,被继承的为父类;多态就是同一种操作对于不同的对象会有不同的结果。

刚接触c#的时候我总是会将它和c++联系在一起,然后就有点被搞混了,经常一头雾水。不过后来我认真看了关于c#的一些基础知识,对c#有了大致的了解,再联想一下c++上对于这种情况的操作方法,一对比思路就比较清楚,就不容易混淆了。其实c#这种语言本质上来说和c++没什么大的区别,就是在一些方面有一些变化,我们在写程序的时候可以先根据对象来创建一个类,里面包含对象的一些操作,然后就可以在Main方法里面实例化对象来执行类里面的一些操作,不像之前我写c++时,要先从主函数开始写,之后再写一些子函数。虽然之前接触过类,但对它理解不深,现在学的c#是建立在类的基础上的,我发现类其实就是一系列数据、函数的集合,你可以通过调用类里面的方法来实现自己的目的,也是比较容易的。我现在主要就是要多看一些算法,学习里面的思想,比如说递归,贪心等,这样解决问题也相对方便一些。上课时间毕竟有限,不可能什么细节都会教给我们,更多的是需要我们下去好好看书,将自己的基础打牢固,这样才能学的更好!

 

posted on 2017-10-19 16:29  程序猿1号  阅读(2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