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_Builder设计方法说明_SinWave

1 概述

本说明将结合基于DDS的正弦波发生器进行讲解,设计参考书为:清华大学出版社《SOPC技术实用教程》,潘松等著,2005年3月第1版。

实例:设计可控正弦波发生器

开发环境:硬件Altera EP2C8Q208C8,软件QuartusII 9.1+DSP Builder9.0+MATLABR2010A。

2设计步骤

1.1在MATLABA中用simulink设计系统级信号流程图

注意必须要按照好DSP Builder后,在simulink中才有Altera的DSP工具箱。

MATLAB+DSP Builder设计的系统级信号流程图如下,其中SinLUT中编辑的公式为

sin([0:2*pi/(2^6):2*pi])。

1.2在simulink中仿真

DSP Builder破解好后才能进行仿真和编译综合并导出VHDL代码。

Simulink仿真结果如下:

输出由signed int变为unsigned int ,便于输出给DA。

Simulink仿真结果如下,可见输出值非负。

1.3 在simulink中编译、综合、导出VHDL代码。

1.4 双击由1.3生成的.qpf文件,在QuartusII环境下搭建系统,配置引脚,编译下载到目标板,进行硬件实现。

2、硬件测试结果

输出接电阻分压构成的8位DA,没有加滤波电路,波形很差。示波器测得输出波形如下:

posted on 2011-07-12 20:31  万好好  阅读(7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