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命令行设置svn忽略列表

Windows 上的 TortoiseSVN 设置 svn 的忽略列表是非常方便的,但是在Mac OS X上,好用的图形化 svn 客户端都有点儿贵,比如 Versions 和 CornerStone。所以,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使用Mac OS X svn 命令行来进行 svn 工作副本的管理。但是今天遇到了一个小小的问题:如何设置 svn 忽略列表。

假如说,我的目录结构如下:

 

|-my_project
   |-application
   |-folder1
   |-folder2
   |-logs
   |-uploads

 

可以看到,logs 和 uploads 两个文件夹我不想上传到 svn 服务器,那么就需要把他们俩个设置为忽略。

可以直接使用

svn propset svn:ignore logs .

 命令来忽略 logs 文件夹。但是如何把 uploads 文件夹一并忽略呢?按照 svn 的文档说,每行一个要忽略的项,命令行模式下折腾了半天也没有弄出来换行……好吧,太笨了。

所以,使用另外的命令吧:在 my-project 目录下输入命令:

svn propedit svn:ignore .

 这个命令会呼叫出 svn 的编辑器,我这里设置的是 vi ,然后在 vi 中输入2行文字,分别为 logs 和 uploads,然后保存退出,就可以将两个文件夹加入到 svn 的忽略列表中。

posted @ 2014-04-15 20:06  Yuan YuQiang  阅读(652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