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TypeOf 和GetType的区别

相同点:两者返回的都是 System.Type

区别TypeOf是一个运算符,只能针对类型进行运算。

GetType是一个集成自Object的方法,任何一个object的变量都可以调用。

 

以下来自msdn:

C# typeof 运算符(在 Visual Basic 中为 GetType 运算符,在 Visual C++ 中为 typeid 运算符)返回一个 Type 对象。

表示某个类型是唯一的 Type 对象;即,两个 Type 对象引用当且仅当它们表示相同的类型时,才引用相同的对象。 这允许使用参考等式来比较 Type 对象。  

这个类是线程安全的;多个线程可以同时从此类型的一个实例读取数据。Type 的实例可表示以下任何类型:

  • 值类型

  • 数组

  • Interfaces

  • 指针

  • 枚举

  • 构造泛型类型和泛型类型定义

  • 构造泛型类型、泛型类型定义和泛型方法定义的类型实参和类型形参

可以通过下列方式获得对与某个类型关联的 Type 对象的引用:

  • Object ..::. GetType 方法返回表示实例类型的 Type 对象。

  • 静态 GetType 方法返回 Type 对象,该对象表示由其完全限定名指定的类型。

  • Module ..::. GetTypes Module ..::. GetType Module ..::. FindTypes 方法返回 Type 对象,这些对象表示在某个模块中定义的类型。 第一个方法可用于获得模块中定义的所有公共类型和私有类型的 Type 对象的数组。 (可以通过 Assembly ..::. GetModule Assembly ..::. GetModules 方法,或通过 Type ..::. Module 属性获得 Module 的实例。)

  • FindInterfaces 方法返回某个类型所支持的接口类型的筛选后的列表。

  • GetElementType 方法返回表示元素的 Type 对象。

  • GetInterfacesGetInterface 方法返回表示某个类型所支持的接口类型的 Type 对象。

  • GetTypeArray 方法返回表示任意一组对象所指定的类型的 Type 对象数组。 这些对象用 Object 类型的数组指定。

  • GetTypeFromProgIDGetTypeFromCLSID 方法是为 COM 互操作而提供的。 这些方法返回表示 ProgIDCLSID 所指定的类型的 Type 对象。

  • GetTypeFromHandle 方法是为交互操作而提供的。 此方法返回表示类句柄所指定的类型的 Type 对象。

  • C# typeof 运算符、C++ typeid 运算符和 Visual Basic GetType 运算符获得某个类型的 Type 对象。

  • MakeGenericType 方法返回 Type 对象,该对象表示构造泛型类型,如果该对象的 ContainsGenericParameters 属性返回 true,则该类型为开放构造类型,否则为封闭构造类型。 只能实例化封闭的泛型类型。

  • MakeArrayTypeMakePointerTypeMakeByRefType 方法返回 Type 对象,这些对象分别表示指定类型的数组、指向指定类型的指针以及引用参数的类型(在 C# 中为 ref,在 Visual Basic 中为 ByRef)。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Reflection;
    
    class Example
    {
        static void Main()
        {
            Type t = typeof(String);
    
            MethodInfo substr = t.GetMethod("Substring", 
                new Type[] { typeof(int), typeof(int) });
    
            Object result = 
                substr.Invoke("Hello, World!", new Object[] { 7, 5 });
            Console.WriteLine("{0} returned \"{1}\".", substr, result);
        }
    }
    
    /* This code example produces the following output:
    
    System.String Substring(Int32, Int32) returned "World".
     */
    

      

posted @ 2012-12-17 10:37  易水寒2012  阅读(55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