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非手工输入密码

工作的时候进程需要手工去check服务器的运行状况,有的时候要check很多台,手工的话,就很繁琐,而且也容易出错。

我就想着写一个脚本来完成,想法是脚本通过ssh连上远程服务器,然后运行命令,返回结果。

但是发现需要一个一个输入密码,这也很郁闷,网上找了找,发现可以添加认证关系,但是如果手工一台一台的添加的话,也要花费不少时间。而且添加人证关系的过程也是比较繁琐的。

我就想能不能用命令指定密码,而需要手工添加,在网上找了找,发现一个工具sshpass,用上他之后就很简单了,命令如下:

sshpass -p "$passwd" ssh -o StrictHostKeyChecking=no $usr@$delta "ls"

 

注意一定要加上ssh选项-o StrictHostKeyChecking=no,否则可能会出现提示,而导致失败。

posted on 2011-12-22 22:41  小橋流水  阅读(401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