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与IIC

SPI,IIc总线的区别 
IIC的数据输入输出用的是一根线,SPI则分为data IN和 data OUT。由于这个原因,采用IIC时CPU的端口占用少,SPI多一根。但是由于IIC的数据线是双向的,所以隔离比较复杂,SPI则比较容易。 所以系统内部通信可用IIC,若要与外部通信则最好用SPI带隔离(可以提高抗干扰能力)。但是IIC和SPI都不适合长距离传输。
第一:
SPI(Serial Peripheral Interface:串行外设接口);
IIC(INTER IC BUS)
第二,区别在电气信号线上:
SPI总线由三条信号线组成:串行时钟(SCLK)、串行数据输出(SDO)、串行数据输入(SDI)。SPI总线可以实现多个SPI设备互相连接。提供 SPI串行时钟的SPI设备为SPI主机或主设备(Master),其他设备为SPI从机或从设备(Slave)。主从设备间可以实现全双工通信,当有多 个从设备时,还可以增加一条从设备选择线。
IIC总线是双向、两线(SCL、SDA)、串行、多主控(multi-master)接口标准,具有总线仲裁机制,非常适合在器件之间进行近距离、非经 常性的数据通信。在它的协议体系中,传输数据时都会带上目的设备的设备地址,因此可以实现设备组网。

posted @ 2016-03-07 22:18  shepherd111  阅读(3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