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一)入门

1.软件环境安装和配置 首先下载属于你的操作系统的对应的python安装包

2.傻瓜化下一步下一步 我直接勾选了配置python到path变量 然后完成

3.cmd命令行中测试一把

表示环境配置成功

4.然后我们愉快的测了起来

5.我们也可以从IDLE启动python

 

6.python的三元运算

python的运算符://地板除

 

7.range

从1到10 每次步进为2

Python有6个序列的内置类型,但最常见的是列表和元祖。

序列都可以进行的操作包括索引,切片,加,乘,检查成员。

列表是最常用的Python数据类型,他可以以一个方括号内的逗号分割值的形式出现,列表的数据项不需要具有相同的数据类型。

8.数组(列表)的定义和加入元素

9.数组删除或弹栈

remove方式:

del方式:

pop方式弹栈:

 切片:从1到3复制 1开始3截止

10:元组(元祖与列表类似,不同之处在于元祖的元素不能修改,元祖使用小括号而列表使用方括号):

 

元组的拼接:

 

 11.闭包

第一个调用报错是因为x为栈区的局部变量;第二个用了个投机取巧的方法把这个数放在了数组中,数组不是存在栈区是引用类型所以不会报错;第三个是python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所出现的新的语法关键字,把x声明为nonlocal就可以。

12.lambda表达式(前面是参数后面是返回值)

 

 

也是很愉快的

 

posted @ 2016-09-14 01:24  My Way!  阅读(2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