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次ScrollViewer控件 经过大量文本数据卡顿的原因

 

在 WPF 中,CanContentScroll 是 ScrollViewer 控件的一个附加属性,它控制滚动视图中的内容是否按项或像素来滚动。

当 CanContentScroll 设置为 false 时,表示 ScrollViewer 控件使用逐像素的滚动方式,这意味着滚动视图中的内容会以像素为单位进行滚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您需要展示大量的小型元素(例如文本行或图像),那么 CanContentScroll 应该设置为 false,这样可滚动内容的滚动速度更快且更平滑。

当 CanContentScroll 设置为 true 时,表示 ScrollViewer 控件使用逐项的滚动方式,这意味着滚动视图中的内容会以完整的项为单位进行滚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您需要展示相对较大的元素(如列表项或表格行),则应该将 CanContentScroll 设置为 true,以确保每个元素都以完整的项为单位进行滚动。

需要注意的是,当 CanContentScroll 设置为 true 时,WPF 将仅保留许多可滚动项的 UI 虚拟化,而实际的项只有在它们成为可见并被显示出来时才会被创建。这可以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响应速度,但也有可能导致某些功能不可用,例如 VirtualizingStackPanel 中的物品容器可能不会呈现复选框,或者它可能会维护以前呈现的数据。

总之,CanContentScroll 属性为 ScrollViewer 控件提供了灵活性,可以根据应用程序的需求来选择使用哪种滚动方式,以便提高用户体验和应用程序性能。

posted @ 2023-05-30 15:38  YJin1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