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Redis】Redis学习(三) Redis 主从模式详解

  不管任何程序,只运行一个实例都是不可靠的,一旦因为网络原因导致所在机器不可达,或者所在服务器挂掉,那么这个程序将不能对外提供服务了,Redis也是一样的。不过Redis的主从并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些对Redis主从的理解,见这篇博客:http://www.cnblogs.com/yiwangzhibujian/p/7047458.html。本篇简单介绍主从的配置及使用。

一、Redis主从模式搭建

1.1 搭建方式

  主从模式的搭建还是很简单的,官网的介绍就更加简单了,只需要在配置文件中加上一行配置:

slaveof 192.168.1.1 6379

  指明master的ip和端口号就可以了,实际上真的这么简单。

1.2 其他配置

  在redis.conf中,还有一些关于主从的其他配置,按需配置即可。

二、Redis主从模式Java客户端访问

  其实不怎么想介绍主从模式的Java访问方式,感觉没有多少意义,两个原因:

  • 实际生产环境是不会单单使用主从模式的,因为不具备高可用性,至少会使用Sentinal集群的。
  • 如果不是生产程序,平时写着玩,那么简简单单的使用一个Jedis连接就可以了。
Jedis jedis=new Jedis("127.0.0.1", 56379);
//使用jedis完成操作

jedis.close();

  上面的例子很简单,即便搭建的是Sentinal集群,写测试小程序的使用也可以这么用,简单又方便。对了Jedis的Maven依赖为: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redis.clients/jedis -->
<dependency>
    <groupId>redis.clients</groupId>
    <artifactId>jedis</artifactId>
    <version>2.9.0</version>
</dependency>

  最新版本2.9.0。

 

posted @ 2017-06-22 14:35  已往之不谏  阅读(78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