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基于.Net的系统研发,精通物流系统,特别是仓储物流管理,有意者请联系。

“BindingSource绑定单个实体对象后在代码中赋值无效和无法显示”的解决方法

    问题不是高深的问题,只是希望能静下心来记录项目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

    今天同事在开发过程中,使用bindingsource绑定一个对象,出现了一点问题。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在界面控件上输入和修改数据,那么bindingsource所绑定的对象也会随着界面控件值的改变而改变。但是我的同事却出现了一个问题,如果是在代码中修改界面控件的值,再获取bindingsource所指向对象的值却没有改变;或者直接修改bindingsource所指向对象的值界面上的控件的值却没有随着改变。
    仔细想想,应该是不论在对谁进行复制的时候,需要一个方法或者一个事件更新对象和界面,使对象和界面的值都保持一致。吃完饭后,做了一个例子,试了一些方法。其他的方法也能解决这种问题,并不是唯一的方法。

 定义了一个简单的类:

public class Entity1
    {
        private string m_Name = string.Empty;
        public string Name
        {
            get
            {
                return m_Name;
            }
            set
            {
                m_Name = value;
            }
        }

        public int m_Age = 0;
        public int Age
        {
            get
            {
                return m_Age;
            }
            set
            {
                m_Age = value;
            }
        }
    }

窗体类定了一个成员变量 private Entity1 bind1 = new Entity1();
窗体初始化的代码:this.bindingSource1.DataSource = bind1;


   第一种情况:在事件处理代码中对控件赋值,比如:

            textEdit1.Text = "Control1";
            textEdit2.Text = "11";

            //对控件赋值的处理
            this.bindingSource1.EndEdit();
   通过调用“this.bindingSource1.EndEdit();”,bindingSource1所指向的对象bind1的值会进行更新,在后续的程序访问bind1就会是最新的值。如果不调用“this.bindingSource1.EndEdit();”,那么bind1的值将不会随着控件值的修改而进行修改。

  第二中情况:在事件处理代码中对所绑定对象进行赋值,比如

            bind1.Name = "program1";
            bind1.Age = 22;

            //对程序赋值的处理
            this.bindingSource1.ResetBindings(false);

  通过调用“this.bindingSource1.ResetBindings(false);”,界面控件上的值会进行更新,保持binding和界面控件的一致。如果不调用“this.bindingSource1.ResetBindings(false);”,界面上控件的值不会随着bind1的值的修改而更新。

posted @ 2009-09-28 20:09  阿修罗一平  阅读(217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