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t学习-进阶篇-定义事件

之前在研究如何用Emit为动态类添加事件,本来以为会非常简单,但是却碰到了许多的问题,有些问题在之前的答疑篇中已经提到了,并予以了解决,虽然有些地方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但毕竟还是解决了,最后比较我写的IL代码,和系统自动生成的,总有一些地方无法做到一致。特别是在为事件添加addremove方法时,碰到了许多问题,下面我将针对这些问题进行讲解。按照惯例,先给出要实现的类的C#代码,方便反编译后对照着进行IL代码的书写,代码如下:

Publisher

首先,我们定义类中的相关字段及方法,这部分使用之前基础篇中提到过的步骤就可以完成,不再累述,但是要指出的一点是,在类中,以如下形式初始化的字段:private Random random = new Random(DateTime.Now.Millisecond);如果初始化的值不是常量,则需要在无参构造函数中对齐进行初始化,否则可以使用FieldBuilderSetConstant方法进行初始化。

在定义事件时,发现需要手动添加事件的addremove方法,在这里面会用到事件的本身,而OpCodes指令中好像也没有加载事件的指令,只有加载字段的指令,然后仔细研究了自动生成的IL代码,发现其中生成了一个与定义的事件的同名的私有字段,然后相关的访问都是通过对这个字段的访问来进行的,于是豁然开朗,看来Reflector果然是个好东西呀!

当定义事件的addremove方法时,需要注意,我们平时在C#中使用的都是形如+=-=这样的形式,但是我用这种方法后发现行不通,最后又是在Reflector的帮助下,发现应该分别使用DelegateCombineRemove方法,废话不多说,代码和相关注释如下:

Event

最后,同样提供完整的源码下载 事件定义

posted on 2009-03-27 09:22  yingql  阅读(145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