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若彤

导航

C语言程序设计预备作业

1.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师生关系,针对文中的几种师生关系谈谈你的看法,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我认为蜡烛春蚕园丁,餐馆食客,老板雇员,保姆幼儿,哥们,路人甲(乙),狱警犯人,这些师生关系都不好,要么老师积极,学生无上进心;要么老师学生都缺乏责任意识,不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么老师包办一切,学生如木偶一般无自己的思想,老师让干嘛就干嘛。这些关系都不会产生美好的结果,反而会使得学生厌学,老师无教学热情。教练式的师生关系会好一点,想要变成什么样,不光靠老师,更要靠自己,一切取决于自己。 我所期望的师生关系是老师同学都能对本职工作充满激情。学生奋发向上,努力钻研;老师能够热情,有耐心,为同学解惑。大家一起学习、进步。发挥各自的能力,激发大家的才能,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2.介绍一下你自己吧,你有什么技能(学习,棋类,球类,乐器,艺术,游戏,......)比大多数人更好?专长技能获取的成功经验是什么?这些经验对你的学习有什么帮助或值得借鉴的地方?
我是杨若彤,来自河北廊坊,是一个乐观,上进,独立的女孩。如果说擅长的话, 我长跑还可以,平时喜欢画画,听歌。长跑能增长我的耐性,锻炼自己的毅力,能让自己面对困难时不轻言放弃。画画和听歌能使我静下心,保持冷静,理智做出选择。
3.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对计算机专业的了解有哪些?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计算机是当前不可忽视的新时代的产物,人们生活工作都离不开它。它对我们的影响很大。我对计算机专业并不太了解,但我会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学好它。希望自己能多学一些专业知识,多勤奋好学些,成为一名合格的IT工作者。
4.你在高中阶段接触过编程吗?你对编程的了解有哪些?你参加过什么相关的比赛吗?
学过编程入门的算法,需要自己写程序,比较难,未参加过相关比赛。
5.C语言是我们的第一门专业课,你对C语言了解吗?你知道DennisRitchie和KenThompson这两位大牛吗?查阅一下资料,了解C语言的发展史以及C语言适合做什么。
不了解,不知道,C语言是从BCPL发展而来的。BCPL语言是在CPL基础之上简化而来的,于1967年在剑桥大学诞生。取BCPL的首字母B而设计出来的语言B语言。第一个unix系统就是用B语言写的。这一切都发生在伟大的贝尔实验室。C语言适合做编程程序员,开发软件等等。
6.阅读下列文章,谈谈你的想法。
认真学习是一个学生的本职,无论何时只要身为学生就应该好好学习,并不是说考上大学就没事了,大学更加不能放松,而应以更好的姿态来学习,因为出了大学就步入社会了,没人会照顾你,只有本事过硬才有说话的底气,因此,大学要认真学习。作弊从小就知道不正确,不光彩,作为成年人的我们更应该反作弊,坚持靠自己努力收获累累硕果。

posted on 2017-09-22 23:03  yrt晴天  阅读(1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