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 IE的 的优化

针对 IE 的优化

 

有些时候,你需要对 IE 浏览器的 bug 定义一些特别的规则,这里有太多的 CSS 技巧(hacks),我只使用其中的两种方法,不 管微软在即将发布的 IE7 beta 版里是否更好的支持 CSS,这两种方法都是最安全的。

·      1.注释的方法

o     (a)在 IE 中隐藏一个 CSS 定义,你可以使用子选择器(child selector):

html>body p {

/* 定义内容 */

 

}

o     (b)下面这个写法只有 IE 浏览器可以理解(对其他浏览器都隐藏)

* html p {

 

/* declarations */

 

}

o     (c)还有些时候,你希望 IE/Win 有效而 IE/Mac 隐藏,你可以使用"反斜线"技巧:

/* \*/

 

 

 

·      2.条件注释(conditional comments)的方法

另外一种方法,我认为比 CSS Hacks 更加经得起考验就是采用微软的私有属性条件注释(conditional comments)。 用这个方法你可以给 IE 单独定义一些样式,而不影响主样式表的定义。就象这样:

<!--[if IE]>

 

<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ie.css" />

<![endif]-->

 

posted @ 2017-05-11 09:26  小僵尸  阅读(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