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PRG 数据验证

我的理念:

既然是Asp.Net Mvc,那就肯定要用PRG。但是简单的PRG不能在输入页面显示Html.ValidationMessage,另一个就是之前的数据会被全部清空或者初始化了。

想想要我是打了半天的字一下全没了那多惨啊。你的访客不气傻了才怪。

OK,Google一下,找到了http://weblogs.asp.net/rashid/archive/2009/04/01/asp-net-mvc-best-practices-part-1.aspx

阿,他叫什么名字我不认识,我也看不懂英文的版权声明,所以这只有个链接没署名了。谁认识他叫他写个C#版或者VB.Net版的版权声明吧,谢谢。

英文不好不要紧,直接看第13点:Use PRG Pattern for Data Modification 

Controller

 

自定义了两个ActionFilter,阿,作者好像打错别字了。您别在意。

ModelStateTempDataTransfer

 

因为我用的是VB.Net,直接拿工具转了放自己项目里,英文不懂照他的源代码套上去一试。

哈,成功了,可爱的Html.ValidationMessage来了。

但是还是没有解决数据被清空或初始化的问题。

这下惨了,Google也好,百度也好,还是在博客园里找这找那都没找着。我估计可能我找的方法不对吧,不然这么多人都碰到的问题怎么没人发出来呢。

最后在园子的小组里找到http://space.cnblogs.com/group/topic/7919/ 第三个回复有说ModelState.SetModelValue方法,拿过来一试,真不错。

所以修改了一下刚才所说的两个ActionFilter中的ExportModelStateToTempData;代码如下:

 

Code
    Public Overrides Sub OnActionExecuted(ByVal pFilterContext As ActionExecutedContext)
        
If Not pFilterContext.Controller.ViewData.ModelState.IsValid Then
            
If TypeOf (pFilterContext.Result) Is RedirectResult OrElse TypeOf (pFilterContext.Result) Is RedirectToRouteResult Then
                
If pFilterContext.HttpContext.Request.Form.Count > 0 Then
                    
Dim tFormCollection As New FormCollection(pFilterContext.HttpContext.Request.Form)
                    
For Each fKey As String In tFormCollection
                        pFilterContext.Controller.ViewData.ModelState.SetModelValue(fKey, tFormCollection.ToValueProvider(fKey))
                    
Next
                    pFilterContext.Controller.TempData(mKey) 
= pFilterContext.Controller.ViewData.ModelState
                
End If
            
End If
        
End If
        
MyBase.OnActionExecuted(pFilterContext)
    
End Sub

 

阿,最后说下,因为我用的VB.Net是不区分大小写的,所以我的每个参数都用p开头,临时变量用t开头,内部循环用f开头,客官将就着看吧。

posted @ 2009-09-18 03:15  yexuan  阅读(251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