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odelsim闪退问题

电脑之前做过仿真,modelsim是可以完美调用的,但是最近莫名其妙的就出现闪退问题,不通过quartus或者ise调用,单独使用的时候也会闪退。

    偶尔一次能抓到错误消息。如下图所示:

    然并卵,网上根本没解决办法,最多的就是建议重装系统。还好身边同事有个大神,免得我再耽误时间,同时找到了问题的根源。

 

如果有人和我一样,之前可以调用,某天后突然闪退,可以试试我这个办法。

1、运行CMD调出命令窗口。运行命令msconfig

 

出现如下窗口

2、选择启动栏,查看电脑的启动项都有那些,这是系统级的禁用~

当只留下几个无害驱动的时候,可以modelsim是可以调用出来的。之后采用排除法,一个一个启动程序的开,试出来的   爱奇艺 播放器  导致了modelsim无法启动。

             希望这个方法也能帮助其他小伙伴。

posted @ 2016-02-02 15:02  yestone  阅读(70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