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试用调查报告

用户试用调查报告

[目录]

一、产品概述

(1)项目的名称: 导师互选系统

(2)项目的始终时间:

开始时间: 2016年11月9日
结束时间: 2016年12月20日

(3)项目的目标:
为改变以往人工形式的导师互选模式,处理这一过程所带来的繁琐,智能高效地完成每年一次的学生导师互选环节,在方便学生与导师之间互选的同时,也致力于提高各负责人的工作效率。

二、试用者

试用者A:

031402509胡泽善
福州大学计算机专业大三学生

试用者B:

031402519孙焕杰
福州大学计算机专业大三学生

试用者C:

031402522魏凌涛
福州大学计算机专业大三学生

试用者D:

031402525王宇亮
福州大学计算机专业大三学生

三、试用心得

(限制每人使用十分钟的情况下)

(1)优缺点:

试用者 优点 缺点
A UI设计不错;导入导出很方便;信息显示比较易懂 使用有点卡顿;电话和邮箱没有验证
B 界面感不错; 查看导师信息方便 有点卡
C 功能比较齐全;基本想要的信息都能够获取到 不够流畅;信息量有点大
D 查看老师方便;搜索功能很赞 系负责人选择时间的弹窗有白边,做的不够;下拉列表颜色不喜欢

(2)心得与建议

试用者A:
负责人的操作有点繁琐,但问题不大,觉得会给以后的导师互选带来便利,但是真正要投入使用,一定会要求继续完善。

试用者B:
对学生来说,将来选导师比较方便,也可以减轻班级负责人的工作,比较期待它在实际当中懂得使用。

试用者C:

虽然感觉边边角角的有点小BUG还没修改,但是总体给人的感觉是很不错哦的,导师选学生,学生选导师这个双向的过程,以往的形式真的很麻烦,总之很期待有一个软件能够实现这个过程,努力都看在眼里,很赞。

试用者D:
下拉列表的颜色可以更换一个吗,比如白色(个人建议)。大致上这个软件实现了基本的用户需求,感觉还很比较满意。

四、试用者打分

试用者 美观性 使用性
A 8 8.5
B 8.5 9
C 9 9
D 9 8
平均分 8.8 8.8

五、总结

(1)优点总结

综上,试用者对于我们设计的导师互选系统所给予的优点评价中,经常提到UI设计感觉良好以及本系统所带来的便利性,我们团队感到十分荣幸能够在使用性和美观性上均得到大家的认可。
首先,实用性是我们团队在设计本系统的过程中,始终放在第一位的东西。我们拒绝“金絮其外而败絮其内”的浮夸的设计,立足于实际,在栋哥的阶段性地指导下,不断地完善需求,不仅使本项目成型,更要体现人性化和极大便利性(与以往人工形式对比)。
其次,谈到界面设计。在alpha版本的时候,因为我们的ui设计人员外出有事,所以之前一度在UI设计上有所不足。在beta版本人员齐聚的情况下,组长重新确定分工,UI设计被正式作为第二阶段的一个重点上来,专门负责界面设计的小伙伴也是很给力,凭借自身在设计上的经验和灵感,对整个系统进行了一个大改装。

(2)缺点反思

第一点:卡顿。
如果排除网络问题的话,我不得不说一个原因,因为试用报告调查的时候,我们app端数据库正在和web端的数据库进行对接,所以后台暂时不是很稳定。
第二点:边边角角小问题
我们设计人员在这段时间设计过程中对自己开发的东西比较熟悉,所以看得角度可能和试用者的角度有所不同,同时也是每个人的美感的不同所导致的差异,因此我们也很重视试用者测试的环节,这可以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重新看待我们设计的系统,便于改进。

(3)试用调查阶段的心得体会

我们很重视对试用者试用本系统的调查,“横看成林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只有多角度多种美感标准的审视才能发现一些有意义并且有益的东西,甚至有的时候可以找到一些好的”脑洞“。
调查报告给试用者设置了一些有代表的问题,类似优缺点的点评、总体心得以及总体打分等,希望从这些问题中得到一些有价值的信息。
因为后台要和web进行对接产生的变动,导致在调查过程中给试用者产生一些困扰,我们表示很抱歉,同时我们调查的对象也比较局限,仅仅是本专业的同学参与。因此我需要在这里做一个检讨。

posted @ 2016-12-19 22:28  YC_chen  阅读(4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