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ron应用实战系列(2)——Netron基础类介绍

  在使用Netron之前,我们要先来了解一下Netron的三个关键类:Shape、Connection、Connector。您可以在 NetronGraphLibrary文件夹下发现他们。这三个类均继承自Entity类。下面我们简要介绍Entity类的基本模块,先看Entity 类的代码。

 

Code

   可以看到这个基本类多继承接口IEntity, IDisposable, ISerializable。类本身可以做的3个基本鼠标事件支持,以及实体大小等字段,还有序列化方法等等。

   下面给出一个三个类的实例图

 

    Shape即为图像所画出的实体,代码太多就不贴了不好意思哈

字段介绍: 注意看这个字段mRectangle这个字段十分重要,大致作用是shape的本体宿主,你可以通过这个取得shape的坐标以及宽和高。


   方法介绍:这里不能不说Paint方法,这个方法是每种shape都要override的方法,其主要作用是绘制图像,不同图像的很大区别也在这个方法的内容不同。

      Connection即为图像的连线,代码太多就不贴了不好意思哈

 字段介绍 :private Connector mFrom ;private Connector mTo;这两个是Connector(待会介绍这个类)引用,这是保存连线的开始节点和结束节点。private Color mLineColor 连线的颜色。private DashStyle mLineStyle连线的样式,可选值是枚举类型的,比如点,还是实心线等。ConnectionEnd mLineEnd,连线结束头的样子,可选值是枚举类型,例如可选小箭头型。private Tracker   mTracker; 这个Tracker类放到下一篇介绍


     方法介绍:Invalidate(),刷新自身的方法,另外一个重要的方法是Delete方法。其余方法读者自己可以去研究,我因没有多深入,在此不多说了。

     Connector即为图像身边的小灰色方块点,这些点的作用是连线的接头,注意Connection类中含有Connector mFrom 和Connector mTo两个字段。注意Connector仅仅存在于shape类内,自己不可独立存在。也即shape类组合Connector,这里关系类似骑车轮胎和 汽车的关系一样。

    Connector也仅仅一个类,如果读者愿意完全可以自己实现一个Connector替换之,下面是它的代码。

Code

 

     字段介绍:这里介绍有几个重要的字段:mBelongsTo 此字段作用是保存本点所属于那个shape,private  mConnections 此字段作用是保存本点所连接的所以connection,mAllowNewConnectionsFrom 此字段作用是确定本点是否允许新的线画出, mAllowNewConnectionsTo 此字段作用是是否允许新的线连入本点。

    方法暂不了解,有兴趣读者可以自己去看。

 

posted on 2008-08-06 15:26  yatasoft  阅读(4280)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