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Cats开发者日志(一)

  现在是PokeCats游戏开发的第三天的上午,突然心血来潮想记录一下这个开发过程,于是写起了开发者日志。

day1

  作为一只ACM退役喵,寒假回家,闲着没事,天天在召唤师峡谷里闲逛也挺没意思的,不如写写代码吧。

  刷题也挺没意思的,正好上学期暑假的时候自学了一下android,不如用android写个小游戏吧!

  半年没用这玩意了,参考了菜鸟教程android部分的知识点,想用android studio写一个类似于打地鼠的游戏,工程都建好了,就叫PokeMoles好了(百度翻译打地鼠是poke a mole,我嫌它不够简洁就叫它PokeMoles了)。

  好多知识点都忘了,奋战一天,基本功能已实现,总算是可以玩了。

  效果图如下:
1.jpg

  感觉有些辣眼睛。

day2

  day2要干的主要是优化界面啦!

  不过游戏主角如果是大眼仔的话好像看上去有点鬼畜,于是想换换。

1.png

  貌似最近这只喵比较火,那就让她充当“地鼠”的角色吧!看上去确实很可爱啊。

2.png

  这只喵出自动画《猫咪日常》(B站独播,贼短,但是很受欢迎的样子)。原来的工程名也不能叫PokeMoles了,得叫作PokeCats。

  把这只喵加进去,并且加入了树桩后的效果图:

  如果只有一种喵是不是太单调了...于是我又加进去了一种喵,绿色的背景貌似有点不搭调,于是我换成了褐色一点的背景。效果图如下:

  感觉树桩摆的太正了,于是我让它们随机布局。效果图如下:

  最后又加入了一种喵,并且增加了保存用户最高的前三个得分功能。更改了icon。

  效果展示:

posted @ 2018-01-25 11:12  菜鸟少侠  阅读(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