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mysql安装失败--Error Nr. 1045

Posted on 2009-05-16 11:24  停留的风  阅读(780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刚装了windows 7系统,配置ROR环境时,mysql 5.134就是安装不上,在最后一步的时候出现问题,具体错误如下图:

卸了重装,依然如此。

索性将所有的mysql的东西,包括注册表,全部干掉,但是依然如此。之前安装的时候,非常顺利。

于是求助于网络,下面是我搜到的解决方案,但是对于我来说,我都试过了,结果不work,不过还是列举出来,或许你能用到

方法一

 

 

方法二

 

 

方法三

 

最后索性不管了,忽略。

然后cmd,输入mysql -uroot ,如果提示password,则直接按enter,默认密码为空,可不是空格。

这样就进去了。show databases 。呵呵,还能使用。

然后使用NetBeans 6.5创建rails项目,操作数据库,修改其配置文件,密码置空,然后创建数据库,migrate,结果成功,不过在mysql居然没找到,

应该是默认服务的问题,因为NetBeans默认为localhost ,于是,重新登陆mysql。

mysql -hlocalhost -uroot  #无密码

进去了,而且看到了database,可以使用了。呵呵,管他什么错误呢,只要能用就行了,浪费我这多时间。

如果有哪位大侠,知道问题所在,记得告诉我哦,我将不胜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