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与配置IIS

一.什么是IIS?

  开发ASP.NET应用程序之前,需要安装并配置IIS。

  IIS是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的缩写,是微软公司主推的Web服务器,通过IIS,开发人员可以更方便地调试程序或发布网站。

二.IIS服务器的一些配置和说明

  ·TCP端口:可以更改为任意1个TCP端口号,前提是客户必须事先知道该端口号,否则无法连接到该Web服务器。当采用默认值“80”时,用户只需通过IP地址,即可实现对网站的访问;如果端口号不是“80”,则必须在浏览器中同时输入IP地址和端口号,才可以实现对网站的访问。

  例如:要访问端口号为8080的WebTest网站,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址http://192.168.0.1:8080/WebTest

  ·IP地址:IP地址为Web服务器的IP地址。

  ·本地路径:“主目录”选项卡中的本地路径为所要浏览的网站文件夹。

  ·ASP.NET版本:“ASP.NET”选项卡中的ASP.NET版本为2.0.50727。

  ·默认文档:“文档”选项卡中的默认文档选项中,一定要有用户所要浏览网站的主页面地址。

三.最新iis安装问题及解决方法

http://hi.baidu.com/senzhly/blog/item/25ed0387c595d12ec65cc38c.html

posted @ 2010-10-27 16:24  John Yang  阅读(3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