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07 中变体功能浅谈

在sharepoint 2007中,早就听说过有变体的这个功能。一直没有用过,最近在做事的时候,遇见了这个东西,于是对变体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

要使用变体,首先应该去微软的网站上下载变体的语言包。例如,我最开始装MOSS的时候安装的是中文版,现在需要做一个中英文的多语言站点,那么就需要下载英语版的语言包.下载语言包安装、重新运行sharepoint技术向导。这些,我们的sharepoint就可以创建多语言的网站了。

创建一个新的sharepoint 应用程序,然后创建一个发布类型的顶级站点集。在创建子站点的时候,我们就看到可以创建中文和英语两种语言的子站点了。(在创建站点集的是时候也是可以创建两种语言的站点集的,我这里选择创建了中文站点集。)

image

当然,看到这样的选择,我们自然就想要做多语言的网站,那么就在顶级网站下分别创建中文网站和英文网站就可以了嘛。且慢,事实并不是这样的。通过这种方法创建的网站并没有变体网站应有的功能。那么如何做才是正确的呢?下面我就一一道来。

首先,到顶级网站的网站设置中,找到变体、变体标签的链接,

image

进入变体,这里面可以设置变体主页,你可以把顶级网站做成一个网站变体,也可以子网站作为网站变体的首要网站。同时根据个人设置:是否在创建网站或发布新页面时自动创建对应的变体、重新创建已删除的目标页面等等。这里,我都按照默认设置,然后确定。

image

进入变体标签,新建两个标签。例如,其中一个是中文:标签名称和显示名称CN,模板语言为中文,区域设置为中文(中国),层次结构创建为发布网站和所有页面。最后一项是设置源变体。我们设置中文为源变体,网站模板为发布网站。每个变体网站只能有一个源变体。

image

回到变体标签页面。

image

创建层次结构,不一会儿,整个网站的层次结构就出来了。

image

 这样,我们在中文网站上创建一个页面,然后更新变体,另外两个网站就会相应的创建两个新的页面。处于签出状态、需要人去对文章进行翻译后发布。

当用户在请求访问网站集的时候,变体站点集的欢迎页面指向了站点集pages目录下的一个新页面VariationRoot.aspx。这个页面再根据用户的浏览器设置转到相应的语言网站上去。

image

posted on 2007-08-30 22:32  yanghua~  阅读(187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