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20155217杨笛-安装虚拟机

Posted on 2017-01-14 22:55  20155217杨笛  阅读(2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 学习基于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Ubuntu图文教程在自己笔记本上安装Linux操作系统。

我在高中同学的帮助下,安装成功了虚拟机和Linux系统,他告诉我,“Linux系统最主要的是练,光看是没有用的。可以在自学的过程中找本辅导资料,边看边练,第一遍可以照着敲,然后尝试试用命令的各种参数,像学习c一样,每章节后还有练习,这些都必做。但最主要的还是思考每个参数的作用和适用环境,思考要达到什么目标,根据目标选命令和参数。
把这本书练完看完是第一步,接下来就是用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能用到Linux的尽量用Linux来完成,这样每个使用的过程就能复习和熟练前面学到的命令,有记忆模糊的地方立即查书找解决办法。”希望在他的经验指导下,能给我以后的学习带来一些捷径。

下面是安装好的虚拟机的截图。

image

  • 参考上面的学习方法通过实践学习Linux 基础入门(新版)课程,掌握常用的Linux命令,重点是3/4/5/6/7/8节。

高中同学推荐的辅导书是《鸟叔的Linux私房菜》,我准备结合老师推荐的教程一起好好利用!

  • 发表一篇博客记录学习过程,特别是记录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有问题去答疑论坛问,24小时内回复。提问前先在论坛里看看有没有同学已经问过,先看看如何提问,自己尝试解决一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