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环境,新的人,新的态度

  今天来新公司报道,早上来的早,新公司的人还没有来,扫了几眼工作环境,还不错,虽然是刚刚装修过的,还有点凌乱,但是总体感觉还好!

  客套话就不是说了,主要就说下三点感受!

 1.工作环境

    搞IT的,配置一台自己用起来舒服的电脑是最基本的需求了!

    因为在上一家公司我用的电脑总是卡死,好几次都想砸键盘,一直不敢重载系统,因为如果重装一定会破坏开发环境,这个是很麻烦的,所以一直在忍着!

    今天报道公司给我们刚来的新同事配置了一台配置相当高的电脑,内存4G,ICore7处理器,大屏幕,独立显卡和集成显卡并存,高兴,我想以后工作起来就会很舒服!

    其实对待工作要有一定的激情,有的时候会受外部影响也会受自己内心的影响,总之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2.公司文化氛围

    这次的东家是一个有60人的公司,不大不小,但却透露出一些人文关怀,起码从老员工的热情上就能看的出来,哈哈!

    让我最感受深刻是欢迎大会,这中间充满了一个大家庭的氛围,充满了对新员工的人文关怀,最起码让我们有了一个主观的感受!

    总之现在的公司更像个大家庭,欢声笑语总是充满着整个办公室!

    

 3.规范化流程

    其实这才是我说的重点!

    我想说几点来对比一下:

    ①在上一家公司里面大家都是加到一个域里面去的,这样便于管理,使得员工处于一个规范化的环境中!

    ②对于当员工离开电脑时锁屏的习惯,这个习惯我算是养成了,不一定说不锁屏就是坏的,但是这样的习惯是我在上一家公司养成的!

    ③对代码,工具的管理,上一家公司不仅对工具以及代码都有专门的存放地方,在这一家却是没有固定的地方,通常是借阅,显然在规范化方面还有不足的地方!

    ④对于开发流程我还没有了解到新公司是怎么样进行的,等接触之后会好好的研究一下的!

    所以我想说对于上一家公司给我的规范化的分为熏陶,我会继续保持着的,并坚持不懈的执行着,一定的规范流程不仅提高开发效率,还能提高一个人的素质!

 

  上面观点不是针对哪个公司,只是一种转变,希望能够在新公司再接再厉,努力加油,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我还会不断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Come on!

posted @ 2012-04-02 18:02  TimYang  阅读(87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