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OC和Swift进行互相调用

有时候 ,我们会涉及到双向混合编程,特别是OC和swift的互相引用。

 

swift调用oc的方法:

1、桥接文件,一般是swift工程,在创建一个oc文件时,系统自动添加(不用改名,直接默认即可)

2、将需要引用的oc文件 .h头文件 添加到桥接类中。

 

如下:

然后在swift调用处,直接就可以使用了。

 

oc调用swift的方法:

1、首先设置一下Packing

进入TARGETS ->Build Settings -> Packaging 中

设置Defines Module为YES

设置 Product Module Name (这个也可以不设置,直接使用默认就行)

如图:

 

 2、设置完之后,在需要引用的oc文件头部  import一下,格式为: #import "工程名-Swift.h"

      比如:#import "OrderSystem-Swift.h"

 

然后就可以使用swift文件了

 

对了,本文是基于swift创建的工程,两种情况分别对应正常的 swift引用oc文件,以及在oc文件内回头引用swift文件。

如果是基于oc创建的工程,暂未测试。

 

posted @ 2016-09-29 17:32  那一抹风情  阅读(10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