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高级GPIO库,wiringpi2 for python使用笔记(一)安装

网上的教程,一般Python用RPi.GPIO来控制树莓派的GPIO,而C/C++一般用wringpi库来操作GPIO,RPi.GPIO过于简单,很多高级功能不支持,比如i2c/SPI库等,也缺乏高精度定时等高级特性。相比之下,wiringpi则功能丰富的多,其实wringpi已经有了python绑定,可以非常简单的在python中使用这个库。鉴于网上基本没有这个库的中文说明,我一边学习,一边以做笔记的形式,写几篇关于这个库的基本使用的文章。

安装:首先安装python-pip:

我用的Archlinux,python3,安装命令为:

pacman -S python-pip

如果用python2,安装命令为:

pacman -S python2-pip

Raspbian下则为:

apt-get install python3-pip
apt-get install python-pip

安装完后,就可以用pip install来安装python库了。为避免繁琐,我下边的命令都以pip命令安装,Archlinux下默认为python3的pip3,如果使用个python2则用pip2来代替pip,debian下pip默认为pip2,若使用python3,则使用pip3来代替。

pip install wiringpi2

pip库里除了wiringpi2外,还有老版本的wiringpi库,大家按需安装。

安装完后,运行pip list,可以看到列表中包含了新装的wringpi2库了:

pip

在终端中敲入python,进入python控制台,导入一下,如果不报错,说明安装成功:

捕获

posted on 2016-01-03 14:06  yafeng  阅读(72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