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native client与sqlcmd单独安装

背景

我有一台虚拟机,想要连接sql server,但是又不想安装sql server怎么办。

方案

sql server有专门的访问客户端叫做sql server native client,然后还有一个命令行连接程序sqlcmd,其中sqlcmd依赖于sql server native client。这两者可以在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 功能包下载到。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 Native Client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 Native Client (SQL Server Native Client) 是一个同时包含 SQL OLE DB 访问接口和 SQL ODBC 驱动程序的动态链接库 (DLL)。它对使用本机代码 API(ODBC、OLE DB 和 ADO)连接到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2005 或 2008 的应用程序提供运行时支持。应将 SQL Native Client 用于创建新的应用程序或增强需利用 SQL Server 2008 R2 新增功能的现有应用程序。SQL Server Native Client 的这个可再分发安装程序用于安装运行时所需的客户端组件,以利用 SQL Server 2008 R2 的新增功能,它也可以安装开发使用 SQL Server Native Client API 的应用程序所需的头文件。

下载地址:

  1. X86 包 (sqlncli.msi)
  2. X64 包 (sqlncli.msi)
  3. IA64 包 (sqlncli.msi)

注意:windows server 2008R2中只能安装X64的安装包,因为的系统是64位的,而下面的SQMCMD则64位与32位都可安装。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 命令行实用工具

用户使用 SQLCMD 实用工具可以连接 SQL Server 7.0、SQL Server 2000、SQL Server 2005 和 SQL Server 2008 和 2008 R2 实例,发送 Transact-SQL 批,以及从这些实例中输出行集信息。bcp 实用工具可以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 实例和用户指定格式的数据文件间大容量复制数据。使用 bcp 实用工具可以将大量新行导入 SQL Server 表,或将表数据导出到数据文件。

注意:此组件要求有 Windows Installer 4.5 和 Microsoft SQL Server Native Client(本页提供的另一组件)。

下载地址:

  1. X86 包(SqlCmdLnUtils.msi)
  2. X64 包 (SqlCmdLnUtils.msi)
  3. IA64 包 (SqlCmdLnUtils.msi)

 

posted @ 2012-08-10 18:06  xwdreamer  阅读(926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