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

没有任何借口!!!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转]Python如何引入自定义模块?

Posted on 2017-11-18 22:21  路缘  阅读(5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转自 http://www.cnblogs.com/JoshuaMK/p/5205398.html

Python运行环境在查找库文件时是对 sys.path 列表进行遍历,如果我们想在运行环境中注册新的类库,主要有以下四种方法:

1、在sys.path列表中添加新的路径。这里可以在运行环境中直接修改sys.path,添加要搜索的目录:

>>> import sys

>>> sys.path.append('/Users/Joshua/myscripts')

这种方法的缺点是运行结束后失效。

2、设置PYTHONPATH环境变量,将指定目录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

3、将库文件直接复制到sys.path列表中的目录里(如site-packages目录)。

4、最简单的办法(也是我比较喜欢的)是用 .pth 文件来实现。Python 在遍历已知的库文件目录过程中,如果见到一个 .pth 文件,就会将文件中所记录的路径加入到 sys.path 设置中,这样 .pth 文件说指明的库也就可以被 Python 运行环境找到。

eg : 找到Python安装目录下的site-packages文件夹($Python/Lib/site-packages)。

在该目录下创建一个PATH文件(*.pth),例如 MyModule.pth,打开新创建的文件,将你Python源文件所在的目录写入文件中。

比如我的saySomething.py文件的目录是E:/PythonSpace,PATH文件名为MyModule.pth。所以我的MyModule.pth的文件内容为:E:/Python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