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

没有任何借口!!!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转自: http://blog.csdn.net/zixiximm/article/details/50505921

 

最近在学着用caffe,总是遇到各种各样奇怪的问题。有时候搜遍整个google也找不到解决方案。所以一个问题都能耗上好几天。

闲话少说,下面说一下这两天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在caffe中需要用到Python的一些的库,比如说pandas,Cython等的时候,明明安装成功了这个库,却无法import报这样的错:

这个问题昨天也遇到,是import pandas的时候报的错,当时是hashtable.so:undefined symbol: PyFPE_jbuf,google了一下,只有不到十个帖子有提到,还没有解决方案,当时弄了一下午也没解决就放弃了,今天又遇到这个问题,觉得不解决不行了。

我的电脑装的Ubuntu14.04

解决方法如下:

1. $ python -v 

查看自己的python版本,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就是因为装了多个python版本,导致在用到一些库的时候,系统不知道选择哪一个版本,或者版本选择错误。

我的是装了python2.7和anaconda python

2. $ rm -rf ~/anaconda2

删除对应的anaconda版本,注意路径和文件名可能与我的不同。由于我装caffe的时候没有用到anaconda,所以删除它对我没有影响。

3. $ sudo gedit ~/.bashrc

在系统路径中删除anaconda2对应的路径信息

4. $ source .bashrc

使得更改生效。

5. $ python -v

再次查看python的时候发现只有python2.7这一个版本了,再测试之前出错的地方,就没有问题了。

 

就是这么简单,5行代码,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希望能帮到遇到同样问题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