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ClickOnce签名过期问题

 场景:用于生产环境的项目进行系统升级,在发布ClickOnce过程中发现签名已过期,现场工程师重新生成了一个签名,然后进行发布,发布完成后,所有客户端无法更新,提示签名错误。
问题:VS2005做年签名只有一年期限,所以很容易在维护期内就过期了,如果新做签名结果会造成客户端验证签名出错无法更新。

解决办法:
     1、新做一个签名,使用新的签名做ClickOnce,所有客户端将原来程序删除,重新使用新的ClickOnce安装程序进行安装。
         (此方法太可耻了,如果再有升级的话,可能还会有这问题,同时ClickOnce也得改名叫ClickOneYear了)。

     2、利用原有签名,延长有效时间。
          (中文)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25521/zh-cn
          (英文)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25521/en-us

         有此朋友发现过这样的问题,也知道解决办法,但如果机器上没装VC++可能操作起来也不方便,现编译完成一份,各位可以下载:
         https://files.cnblogs.com/spymaster/RenewCert.rar
         使用方法:到命令窗口,输入
         renewcert <OldCertificate>.pfx <NewCertificate>.pfx \"CN=<NewCertificateName>\" <Password>
         好了,新签名的有限期是5年。

      3、项目之初就做一个长效的签名。
          http://www.cnblogs.com/xuhaibiao/archive/2009/06/22/1508317.html
posted @ 2009-06-23 18:29  许海彪  阅读(29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