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下载及选择器总结

JQuery下载

  • JQuery只是一个JS函数库,要使用其中的方法还是要在JS文件中进行调用。
  • 一般去https://mvnrepository.com/这个网站下载,搜索JQuery就能找到JS文件下载。
  • 下载完成后通过script src="JQuery.js文件路径",进行加载,并在其他js文件中随便写一个加载事件进行测试即可,若成功,则表示JQuery可以进行开发了。
  • 不同的JQuery版本不同,会有一些bug。遇到这用情况,换个版本使用即可。

JQuery选择器

  1. id选择器:$("#标签ID");
  2. 类选择器:$(".标签class");
  3. 元素选择器:$("标签元素");
  4. 组选择器:$("#标签ID,标签元素,.标签class");(就是多种类型的条件组合在一起)
  5. 后代选择器:$("父标签 标签1");(找到父标签下面的所有标签1)
  6. 子选择器:$("父标签>标签1");(找到父标签下的所有子标签1)
  7. 位置选择器:
    $("标签a:first");(找到第一个标签a)
    $("标签a:last");(找到最后一个标签a)
    $("标签a:even");(找到序数为偶数标签a)
    $("标签a:odd");(找到序数为奇数标签a)
    $("标签a:eq(idenx)");(找到索引为index的标签a)
    $("标签a:lt(idenx)");(找到索引小于index的标签a)
    $("标签a:gt(idenx)");(找到索引大于index的标签a)
  8. 属性选择器
    $("标签a[属性x]");(找到带有属性x的标签a)
    $("标签a[属性x='数值1']");(找到属性x等于数值1的标签a)
    $("标签a[属性x^='数值1']");(找到属性x以数值1开头的标签a)
    $("标签a[属性x*='数值1']");(找到属性x值包含数值1的标签a)
    $("标签a[属性x!='数值1']");(找到属性x值不等于包含数值1的标签a)
posted @ 2019-04-29 21:40  不生产bug只搬运bug  阅读(2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