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isual Studio 2010 Beta 1发行版本中,为负载测试和Visual Studio 2010 Beta1所支持的几乎每种测试中引入了真实网络仿真。

下载地址:VSTS 2010 Beta 1 Suite Installer

真实网络仿真是什么?
真实的网络仿真是通过直接操纵网络数据包来模拟网络条件。Visual Studio 2010里提供 的网络仿真是一种基于软件的仿真程序,可以模拟那些使用可靠的物理链路的有线和无线网络,如:以太网。 各种网络属性被纳入 VS2010 网络仿真模型,包括跨网络的往返时间(延迟)、 可用带宽、 排队方式、 数据包丢失量、 数据包的重新排列和错误传播。 VS2010 网络仿真还为筛选基于 IP 地址或TCP、 UDP 和 ICMP协议的网络数据包提供了灵活性。

为什么要关心网络仿真?
VS2010 网络仿真可以为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模拟所需的网络环境、评估应用程序性能、预测变化的影响、 做技术优化的决定。 与硬件测试床相比,由 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 提供的网络仿真将是一个更便宜、 更灵活的解决方案。

如何使用 Visual Studio 2010 提供的网络仿真?
使用 Visual Studio 2010 的网络仿真最简单方式是创建一个测试项目,修改测试设置 (以前是运行配置)。 

为单元测试设置网络仿真
1.创建一个测试项目,并为测试项目添加测试 (例如:单元测试)
2.在解决方案下打开 ‘Local.testsettings'

Local.testsettings

或者在菜单里选择‘测试’,选择‘编辑测试设置’,打开‘本地测试设置’:

Test Menu - Local.testsettings

3.选择‘执行条件’ 并转到‘收集器’,选中并允许‘ 网络仿真’

Enable Network Emulation

4.然后点击 “ Advanced… ” 按钮,选择您希望使用的网络的配置文件 

Select Network Profile

5.保存测试设置。 当测试运行开始时,您选择的网络仿真将启动;在运行完成后,它就会停止。

请注意: 此测试设置中指定的网络仿真除了不适用于负载测试外, 可用于其它任何测试。


为负载测试设置网络仿真
在负载测试中使用网络仿真,可以通过在负载测试向导中设置网络组合来实现:

1.为测试项目创建负载测试

2.启动负载测试向导,到达‘网络组合’页

Load Test Wizard - Network Mix

3.在创建负载测试时,可能希望模拟通过多种类型的网络连接产生的负载的情况, 通过点击 ‘添加’按钮来添加多种网络类型

4.完成负载测试向导,运行测试

5.当测试运行开始时,您选择的网络仿真将启动;在运行完成后,它就会停止。
 

测试运行配置
为测试完成网络仿真配置后,

1.如果您想在本地上执行测试, 则在测试设置‘执行条件’页上选择‘从本地执行测试’单选按钮

Execute Tests Locally

2.如果您想在远程测试代理上执行测试:

Execute Tests Remotely

  a.选择‘远程执行测试’单选按钮

  b.输入负载测试控制器的名称,选择要运行测试的负载测试代理名称

  c.点击‘预览’查看与选择条件匹配的代理

3.点击‘应用’保存设置,运行测试

posted on 2009-07-03 11:52  SabrinaZheng  阅读(117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