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ible 应用

Flexibl.js

为我们做了一项工作,媒体查询工作,节约了许多操作

举个例子,移动端的页面设计稿是750px,我们自己换算rem单位,比如我想把屏幕划分为15等份,我就750/15=50,然后用所有的像素单位除以50,换算得到的就是rem单位。

但是css不能计算,所以我们使用可编译的less或者scss进行定义变量和计算。Hbuilder x的less编译环境需要安装,在node.js的环境下安装各种编译插件

 

刚接触rem和移动端制作,有些吃力,最常用的flex弹性盒子和rem布局,流式布局貌似不能满足某些需求,并且ipad可以不考虑在移动端内。

Flexibl.js把屏幕划分为10等份,设计稿在750px的情况下,那么所有像素就得除75来换算rem

 

posted @ 2019-08-13 09:01  一半人生  阅读(2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