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深夜反思、重定向

深夜。

很寂静的时分,

本来应该睡觉的时刻,

突然睡意逝去,不为别的,

只因为想清理一下手机上的内存,

突然由此看到了很多以前的东西。

想到了自己这么长的时间到底有些什么样的进步呢?

现在开始真的有些怀疑。还好我看到了一些自己收藏过的文件--一些知识瑰宝。

看到它们的时候我也是震惊到了。因为真的想一下自己本来水平有限,该学习的时候没有学的足够好。

现在又把很多东西都忘记了。只是重复着一些自己都很难驾驭的生活--还总是怕坠落。

---其实我的思路已经错了。

 

现在想想,真的是不应该让自己太慵懒和荒废的。其实有很多知识我还不会,即使日常会用到的一些东西。

但是真的也只是用用,真正的在自己的内心中并不是真的明白,这段时间真的是有些浮躁了。

应该好好去提升自己的,但是自己却没有坚持一条正确的方向的道路。

真的是挺遗憾的,自己的一些慵懒控制着自己,我想这真的也是一种悲哀了。

 

今晚看到了这些东西也算是真正的老天的意思了吧,我要从现在开始为自己定制一个习惯/规矩。-------- 就是要把自己日常遇到的一些问题要发表出来。即使是很简单的一些小问题。这算是对自己经历中的一个小小的记录,防止自己日后的路上同样的问题,再就是每天要坚持敲一点代码。让自己的大脑要保持到编程的思路上来。切记。虽然自己是在混饭吃目前,但是这样的日子应该也是个积累的过程。否则明天的自己将会饿死在北京。

 

总结:

1.看到一些被自己遗忘/未知的知识,对现在的自己产生质疑。

2.发现当前自己慵懒,不用功,有很大退化的现实。决定要给自己定制一个习惯

3.自己目前定制的计划:1⃣️把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技术问题,通过博客的方式发表出来,作为自己的经验记录也是为其他需要的朋友的分享。

       2⃣️每天坚持敲一定的代码,让自己的头脑保持正常程序员该有的思路。

4.展望:不拘泥旧有的知识,勇于学习新的知识。开拓自己!加油!

2016年03月06日02:11:10   --------  xiaoyouPrince!

 

posted @ 2016-03-07 02:15  xiaoyouPrince  阅读(6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