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计划---《梦断代码》2

      这是说一群人们怀抱着改变世界的理想上路了,却在追寻时发现,那些近在眼前的理想之峰,变得那么的遥不可及;每当翻过一座横亘在面前的山峰时,总以为已经来到理想之峰的脚下,却发现这又是另一座需要攀越克服的阻隔之峰。软件开发过程有时就是这样的一种体验,目标看是唾手可得,却又总是在你伸手摘取时,发现还有一段距离要走,问题随着开发的深入而不断涌现;这就像是坐在大象背上的训象师,用吊在大象鼻子前的香蕉,给大象耍的把戏。是什么原因,导致软件开发有时会进入这样一个令人惋叹的黑洞?书的作者没有,也不可能给我们一个答案,但通过作者忠实记录于书的、就发生在当下不久的、这一真实案例,以及对软件开发历史和方法的部分介绍,本书应当能带给我们很多有益的启示和思考。我一直认为,读书最大的功用之一,就是能激发我们的思考,是打开思维源泉的阀门;这本书很好的起到了这一作用,它让我们去思考软件开发的过程、方法、管理…,为我们思考这些提供了真实生动的案例,也对现实的工作有些指导和警示作用。

posted @ 2015-05-29 09:35  夺命小五毛  阅读(1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