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Sim 修改测量时间显示的单位

经常有网友问,ModelSim仿真时,测量两个点之间的时间,想显示合适的单位怎么设置,例如下图显示的两个测量光标间的时间,是以频率为单位显示的,当希望设置为以时间显示,例如ns或者ms的时候怎么办呢?

 可以通过波形窗口菜单tools/windows preferences/grid & timeline中的time units进行修改。也可以通过点击当前显示的时间的位置,右击,找到grid & timeline。

 

 

打开grid & timeline之后,勾选Show frequency in cursor delta就是按照频率单位显示,不勾选就是按照时间单位显示,当按照时间单位显示的时候,Time units下拉框可以选择时间显示单位,如ns、us、ms等。

 

 

下图为以频率单位显示

 

 

设置为以ms单位显示

 

 

下图为以ms单位显示

 

 

posted @ 2018-04-15 11:03  小梅哥  阅读(1313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