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4j 两种索引Legacy Index与Schema Index区别

Legacy Indexes

在Neo4j 2.0版本之前,Legacy index被称作indexes。这个索引是通过外部图存储在外的Lucene实现,允许“节点”和“联系”以key:value键值对的方法被检索。从Neo4j 提供的REST接口来看,被称作“index”的变量通常是指Legacy indexes。

Legacy index能够提供全文本检索的能力。这个功能并没有在schema index中被提供,这也是Neo4j 2.0* 版本保留legacy indexes的原因之一

注意:使用legacy index查询往往需要一个开始“节点”;并且它并没有能力提高查询的速度。

Schema Indexes

Neo4j 2.0版本在“节点标签”章节介绍schema。shcema indexes以及约束的最基本应用在于带属性的“标签”在路径匹配。与legacy index不同之处在于,schema index能够提高查询速度。

注意:仅仅schema index有“标签”这个概念;legacy index完全没有“标签”的概念。

schema index仅仅对节点是有效而legacy index允许“节点”和“关系”都被索引。“关系”索引的使用场景是很少的,并且通常都可以通过引入额外的节点解决问题。

选择哪一个

如果你正在使用Neo4j 2.0或者更高版本并且不需要支持2.0版本之前legacy index的代码,那么请只使用schema index同时避免legacy index。

相反,如果你被卡住的Neo4j的早期版本,并且无法升级,无论如何你都只有一种索引可以选择(legacy index)

如果你需要全文检索的索引,不管是什么版本,有都将使用legacy index。

更复杂的场景在于从一中索引调用到另外一中索引。这种情况下,请确保你已经对两个索引的不同有足够的认识并且尝试过,在可能的情况下,只使用schema index或者legacy index而不是两者都使用。混合使用两者经常导致更多的困惑。

本篇文章翻译自:http://nigelsmall.com/neo4j/index-confusion

教程结束,感谢阅读。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本文链接,谢谢。

2016-03-30  20:09:22

posted on 2016-03-30 20:10  xiaoheike  阅读(225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