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报表使用

目录

目录

前言

认识水晶报表

1、报表部件概述

2、报表部件 Viewer

3、CrystalReportPartsViewer

4、CrystalReportPartsViewer 成员请参见

实例事件

水晶报表的数据连接模式

push模式。

模式

水晶报表的参做传递

水晶报表的分组应用

水晶报表自动分组

通用公式分组

水晶报表的公式应用

水晶报表的交叉表应用

水晶报表子报表应用

水晶报表的图表应用

水晶报表系统的安装

前言

200710月份至11月份的报表设计工作中,使用了现今比较流行的水晶报表进行软件报表设计。我把网上的相关资料进行整理结合自己的实例写出一点心得体会做一些经验交流和技术总结。由于本人也处在学习阶段,加上自己的写作能力一般,如果有不足的地方还请各位指出.(部份文字摘自网上一些大虾手笔,因为他们写的已经很精辟了,我就直接引用了。具体的实例是我自己完成的。特此声明)

认识水晶报表

1、报表部件概述

在查看器中单独显示的报表对象(没有报表页的其余内容)称为报表部件。而更为准确地说,报表部件是指使用从主报表对象指向目标对象的超级链接的对象。

报表部件旨在与 Crystal Report Viewer DHTML Viewer 子集一起工作,以扩展报表内部和报表之间的导航可能性。报表部件超级链接可以链接到当前报表中的其他对象或者其他任何报表中的对象。此链接使您可以在报表中创建一个引导路径,以便在该路径上的每一站仅显示特定的信息。

2、报表部件 Viewer

报表部件 Viewer 是一个新的查看器,它使您可以单独显示报表部件(不显示报表页的其余内容)。此查看器可以集成到 Web 应用程序中,以便可以将特定报表对象单独显示给用户(用户不必看到报表的其余内容)。

可以在 Report Designer 中或者通过代码建立报表部件超级链接,但在报表查看器中利用它们的功能。

3、CrystalReportPartsViewer

请参见

CrystalReportPartsViewer 成员 | CrystalDecisions.Web 命名空间

要求

命名空间:CrystalDecisions.Web

平台:Windows 98Windows NT 4.0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Windows 2000Windows XP

程序集:CrystalDecisions.Web(在 Crystaldecisions.Web.dll 中)

提供可以对报表部件查看器的外观和功能进行控制的属性、方法和事件。

有关该类型的所有成员的列表,请参见 CrystalReportPartsViewer 成员。

Object

   Control

      WebControl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CrystalReportPartsViewer

4、CrystalReportPartsViewer 成员请参见

CrystalReportPartsViewer | CrystalDecisions.Web 命名空间公共实例属性BatchSize Int32。获取或设置报表部件查看器中所显示的记录数。 ClientTarget(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字符串。获取或设置为不同浏览器渲染的目标。有效值有“ie4、“ie5、“Uplevel”、“Downlevel”和“Auto”。

EnableDrillDown 布尔值。获取或设置是否启用深化到页面/图表/汇总。

EnterpriseLogon(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Object。获取或设置企业报表的登录信息量。EnterpriseLogon 属性接受 Crystal 企业登录标记(例如“FORTE4@639JVZn'*_}j1E"$k0$”)或 CrystalDecisions.Enterprise.Framework.ISEnterpriseSession 会话对象。

注意   此属性供将来使用。

HasBorder 布尔值。获取或设置边框是否可见。

HasPageNavigationLinks 布尔值。获取或设置页面导航链接是可见还是隐藏。

IsDisplayHeadings 布尔值。获取或设置是否在每列的顶部显示报表对象的名称。

IsDisplayTitle 布尔值。获取或设置是否显示报表标题。

LogOnInfo(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TableLogOnInfos。获取或设置 TableLogOnInfos 集合。

ParameterFieldInfo(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ParameterFields。获取或设置参数字段集合。

PreserveLayout 布尔值。获取或设置报表部件是否保持原始报表中的布局。

ReportParts Object。获取或设置要在报表部件查看器中查看的报表部件的列表。可以使用 ReportPartsDefinition 类来定义报表部件的列表。

通过“报表选项”对话框,可以在报表文件 (*.rpt) 中设置初始报表部件。在 Crystal Reports 中单击“文件”菜单,然后单击“报表选项”。在 Visual Studio .Net 中,右击报表,单击“报表”,然后单击“报表选项”。

有关如何将报表部件添加到查看器的示例,请参见 ReportPartsDefinition 类。

ReportSource(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Object。获取或设置要绑定到查看器的报表。

报表的源可以是下列之一:

*.rpt 文件的绝对路径,例如“c:"myreports"report.rpt”。

以“ras://”开头的 URI,例如“ras://c:"report.rpt”。这会在报表应用程序服务器 (RAS) 上打开报表,并且它要求 RAS 客户端。将使用的 RAS 服务器取自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rystal Decisions"9.0"Report App"Client SDK"DefaultReportAppServerConfigFile 注册表项。

以“rassdk://”开头的 URI,例如,“rassdk://c:"report.rpt”。这会在客户端上打开报表,然后将文件传送到服务器。此报表源要求 RAS 客户端。所使用的 RAS 服务器取自 DefaultReportAppServerConfigFile 注册表项。

以“ceis://@aps/#115开头的 URI。此报表源使用报表的 InfoObject ID Crystal Enterprise APS 服务器打开报表。需要设置查看器的 EnterpriseLogon 属性以指定 Enterprise 登录信息。

注意   必须安装了 Crystal Enterprise .NET 客户端才能使用此功能。

指向报表 Web 服务的“http://machinename/directory/webservice.asmx”形式的 URI。若要为 Web 服务指定登录信息,请使用 wsdl.exe VS .NET 生成的 SoapHttpClientProtocol 代理,或者使用 CrystalDecisions.Shared.RemoteReportProxy

非类型化 ReportDocument 对象。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非类型化报表组件。

强类型 ReportDocument(已缓存的和未缓存的)。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Web 项目中的强类型报表组件。

一个 EnterpriseReportDocument 对象,它接受具有下列格式之一的文档 URI

ras://c:"report.rpt”

rassdk://c:"report.rpt”

ceis://@aps/#115”

必须安装了 Crystal Enterprise .NET 客户端才能使用此功能。必须使用 EnterpriseReportDocument.EnterpriseSession 属性或 EnterpriseReportDocument.LogonInfo 属性指定 Enterprise 登录信息。建议在 Web 应用程序中,在一个请求期间登录到 Enterprise 一次。然后,在请求中所使用的每个对象或查看器中传递 Enterprise 登录标记或 ISEnterpriseSession

CrystalDecisions.ReportAppServer.ClientDoc.ReportClientDocument 对象。这只是 COM ReportClientDocument 类的 .NET Interop 包装。如果不需要 EnterpriseReportDocument 的易于使用的设计时功能,可以改用此对象。

具有类似“http://MyServer/ServerProject/My ReportService.asmx”的 URL SoapHttpClientProtocol CrystalDecisions.Shared.RemoteReportProxy 对象。可以使用 Credentials 属性指定 Web 服务器的身份验证设置。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作为 Web 服务的报表。

ReportSourceClassFactoryName(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字符串。获取或设置创建内部 Reportsource 对象所需的信息。此对象确定查看器如何使用报表源。当前的默认设置为“CrystalDecisions.ReportSource.ReportSourceFactory,CrystalDecisions.ReportSource, Version=9.2.3300.0, Culture=neutral, PublicKeyToken=692fbea5521e1304

注意   此属性供将来使用。

ReportTitle 字符串。获取或设置报表的标题。

RotateSections 布尔值。获取或设置是否旋转报表部件的列表。这意味着列将变成行,行将变成列。

SelectionFormula(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字符串。获取或设置报表的记录选定公式。

ZoomFactor Int32。获取或设置报表的缩放级别。

公共实例方法

IsFirstPage 指定当前页是否为报表的第一页。

IsLastPage 指定当前页是否为报表的最后一页。

NextPage 显示报表的下一页。

PrevPage 显示报表的上一页。

Refresh 刷新查看器中显示的报表。

实例事件

AfterRender(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事件在报表渲染处理完成时激活。

AfterRenderContent(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事件在报表内容渲染处理完成时活。

AfterRenderObject(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事件在报表对象渲染处理完成时活。

BeforeRender(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事件在报表渲染处理开始时激活。

BeforeRenderContent(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事件在报表内容渲染处理开始激活。

BeforeRenderObject(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事件在报表对象渲染处理开始时活。

ChartDrillDown 事件在图形深化完成后激活。

FieldDrillDown 事件在组深化完成后激活。

OnRenderScript(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事件在 HTML 脚本生成开始时激活。

OnRenderStyle(从 CrystalReportViewerbase 继承) 事件在 HTML 样式类生成开始时激活。

ReportPartBookmarkNavigation 事件在导航到同一报表中的报表部件或另一报表完成后激活。

 

 (未完待续......)

posted @ 2008-03-11 10:19  xiaodi  阅读(21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